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如何为人民

2018-10-21 23: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和原则,近日,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全国各地的普速火车站升级了服务内容,更大程度的服务好旅客,让大家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据悉,这次升级服务是根据铁路总公司的部署安排,要求各大火车站迅速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切实为我国人民群众全面进入幸福的小康社会所作出的具体行动。(10月17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铁路总公司的紧密部署,全国各地火车站迅速积极响应。其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更是拿出了全面打造“U彩”优质客运服务品牌计划,尤其是深圳站的“迎春花”服务台更是彰显了此次活动计划的典范。

只要提前一个电话,提供证件信息,就可以享受到来自铁路人的优质服务。如接送老人小孩进出站或上下车,只要在车站找到惹眼的“迎春花”服务台和工作人员,提供本人身份证,以及老人或小孩的车票,就可以领取爱心送站凭条,一路享受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如行动不便的旅客需要接车服务、提供轮椅或担架等辅助器材,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现场等多途径得到帮助;如需了解交通出行,找到服务台人员立马就可以知悉最新最方便的交通信息等等。

之所以能够给到人民如此贴心的服务,笔者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整章建制,形成约束。通过铁路总公司正式下达命令,各个铁路局的优化部署,形成了强大的约束效力,全国火车站的优质服务遍地开花。

二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车站通过建立品牌,在众多旅客的见证下庄严宣誓,服务人员从非固定人员到独立建制班组的转变。服务内容实现了从咨询资讯服务为主到服务行为为主的转变。势要全面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彰显人性,殚精竭虑。若不为人所想,怎会拿出如此之多的贴心服务?从进站到上车,从下车到地方交通,铁路人想了个遍,实现了从车站范围到与其他交通系统有机对接,“一条龙”服务可谓用心。

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历史节点,铁路人用与时俱进的优质服务、领先世界的设备设施,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无论高铁还是动卧,无论服务还是厕所革命,都是用真心实意为人民而服务,也是着力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因此,我们也需要给铁路人多一点关爱与理解,在服务的背后,是来自他们无悔的守候和初心。无论春夏秋冬,四季轮转,总能在春运、暑运、黄金周等出行日里,感受来自铁路人的付出与不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