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升级彰显出铁路部门的独特魅力

2018-10-22 00: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细心的旅客会发现深圳火车站的“软件”服务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提供了不少便民的服务,其实这只是铁路服务提升的又一个缩影。在候车区设置重点旅客等候区,配齐AED体外除颤器和轮椅等特殊医疗器材,还有“深圳火车站”微信公众号并开通站车信息发布、站场智能全景导航、网上预约等多种在线服务,这些都是接地气的便民服务。

众所周知,火车站是人员较密集的地方,需要帮助的旅客也是很多,遇到困难都不知道找谁,相信很多旅客都有类似的经历。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铁路的服务在不断提升,如2011年,深圳站建立“迎春花”咨询服务台,为旅客提供综合性服务,解决各类疑难问题2万多件。今年10月铁路部门为提升服务质量,在深圳火车站成立的 “迎春花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帮助旅客解决困难,让旅客第一时间可以享受工作人员的帮助。

从咨询服务转变到服务队,服务的方式在改变,用行动来服务,让我们的距离更近些。铁路部门的服务随着旅客需求而发生改变,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服务升级,的确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改变,设身处地的考虑旅客真正的需求,服务观念更加人性化。

更加人性化地为特殊旅客解决实际困难。对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接车服务、提供轮椅或担架等辅助器材,遇到这些方面的困难,都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可寻求帮助,让行动不便的旅客不会因为“一公里”而感到烦恼,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体现出铁路部门为旅客着想的服务理念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一些服务看似平常,却彰显出了铁路注重服务细节的独特魅力,这些小事反映出铁路人性化服务对旅客无微不至的关爱。

铁路部门服务的不断提升,让旅客出行感受到更温馨、更舒适,同时也折射出铁路服务从过去粗放式服务到如今人性化服务质的转变,给旅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