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普速“双翼而行” 铁路扶贫遍地开花

2018-10-21 23: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妤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筚路蓝缕、40年的不懈奋斗,让全国7亿多人口走出了贫困地带。而今,站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全国各地、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勇担责任,在祖国的贫困地区埋头苦干。中国铁路就是其中之一,为打赢脱贫之战而竭尽所能。

当我们打开手机资讯,或点开微信文章,阅读到的不只由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中国高铁的惊艳全球,还有铁路人致力于扶贫的大爱情怀。

渝贵铁路、昆楚大铁路……扶贫高铁,打破大山与城市的隔阂,为脱贫致富提供交通保障,助力沿线旅游经济大发展。菜农专列、旅游专列……扶贫普铁,扎根小处,为贫困农民带来最实惠的帮扶,为地区旅游增添独特的“慢文化”。高铁普速双翼而行,铁路扶贫通道大开。

助学1.31万人、发放2774.86万元……金秋助学,铁路扶贫一解困难学子的燃眉之急,多元化助学活动扶贫亦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得以接受良好教育,为贫困家庭创造更多的就业条件。

“发展是甩掉贫困帽子的总办法。”铁路人亚库甫.阿沙木都变身“庄稼汉”,带领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种植核桃,从源头拔除了该村的贫困之根。铁路人不仅在千里铁道上披荆斩棘,也在扶贫路上真抓实干。

在此起彼伏的铁路扶贫故事中,我们得见铁路人的本色,看到铁路人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看到中国铁路为祖国扶贫不断努力、出谋划策。当然,唯有对症下药,精准帮扶才能真正助力脱贫致富。(刘珂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