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史上之“最”,中铁开创新篇章

2018-10-20 16: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丹丹

10月17日,中铁总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复兴号列车集中采购招标,总计1455辆!包含880辆用于8辆编组,255辆用于17辆编组,240辆用于高寒8辆编组,80辆用于16辆编组。此次招标采购距离中铁总上次公开招标(2018年6月15日)相隔近4个多月,且复兴号的集中招标种类为有使以来最多。(10月19日 Wind资讯)

“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创设 “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震惊中外。那是我国铁路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时至今日,当中国铁路一次次被提名“世界尖端”,一遍遍被国际友人所赞扬“快、稳”的优点之时;当中国百姓日益享受着科技发展的便捷,人人拥有“说走就走”的纯粹之时;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正昂扬前行。

铁路网,不仅联系着我国由南到北、由东向西的地域,而且延续着沿海与内陆的交集,铁路的发展已成为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政治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如今铁路沿线已迈出国门走向与世界线路接轨的道路,我们看到了中铁的目标,是让高铁普遍化,更多的惠利中小城市,近两年来,我们可以发现在大采购的背后,铁路枢纽及新的线路站点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从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到沪苏湖高铁项目批复建设再到川藏铁路规划的建议提出,这些无不体现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

目前,随着西部经济正快速发展,中铁总公司与四川、重庆接连签订会谈纪要,开展城市铁路发展论坛,而铁路运输便是西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这将直接推动西部甚至全国各地更多交通枢纽的建立,推动我国经济平衡发展、多样化发展。纵横交错的铁路网缩小了地域文化差异,紧密了各个地域甚至与国门外的联系,来回穿梭的复兴号列车带领着中国人民望眼世界,密集的铁路网和新时代下的高速铁路无不堪称史上之 “最”。(刘丹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