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方同心,平安出行

2018-10-20 15: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窦云飞

16日下午3时35分,在北京站的站台上,一名女乘客带着女儿搭乘开往大连北的D37次列车。在站台靠近西天桥处,因为看手机,这位妈妈没有留意随行的女儿,孩子好奇越过安全线,不慎从缝隙掉下站台。(10月18日《北京晚报》)

众所周知动车组速度快,因此即便是站内停车进站,速度依旧很快。旅客不慎跌入站台,或者过于靠近站台,很容易被气压差吸进车底。后果不堪设想,万幸的是站台值守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救起孩子,避免了一场严重的人为的人身事故。如何确保旅客站台上车安全,我觉得得从旅客、车站、客运值守站台人员三方面抓起。

首先站内广播应定时像乘车旅客宣讲,安全白线的作用以及越过白线的危害。让旅客对于安全白线有足够的认识,家长和孩子一起出行等车时,家长一定要集中精神保证孩子待在自己附近,防止孩子走失,摔倒。

其次车站遇冬天雨雪降温天气,站台可能有冰的时候,更应该及时组织人员扫雪出冰。

站台值守人员更应该遇特殊天气,对重点旅客,携带孩子的家长重点关注,遇紧急情况应立刻报告值班室,不得私自盲目或者当事人父母下道救人。

只有三方合力,家长有安全监管意识,车站做好硬件设施保养,车站工作人员担当好自身职责,才能真真做到让旅客平安出行,放心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