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下手机,抬头做人

2018-10-20 15: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窦云飞

10月17日上午,在海安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旅客因为玩手机一脚踩空,直接摔下了站台。

边走边看手机,一头栽倒在地

上午8点33分左右,一名旅客从海安站售票大厅出门后走向了门前的台阶,突然身体失控冲下台阶,最后脸部着地重重的摔在了台阶下的水泥地面上。

智能手机越来越方便我们的生活,也同时让人们更加产生了严重手机依赖症。行人道上随处可见路人拿着手机刷微博,抖音,低头专注的看着什么,或者听着什么。然后下一秒,发生的便可能是被异物摔倒,被车擦碰。所以放下手机,不必发现世界多么大,但至少得先让我们安全的存在着。

抬头做人,我们为什么要抬头,因为帕斯卡说过人是一颗有思想的芦苇。我们之所以为人,区别于我们同其他生物的便是我们有思考。而反观现在,当我们低下头,沉迷于某类短视频,沉迷于某个明星的绯闻,沉迷于肤浅短暂的笑话中时。我们已经不能称自己为有着独立思考的人。某种程度,我们被应用以手机为载体绑架了。我们开心不是因为它真的好笑,而是它看起来似乎好笑。我们越来越退化成手机的奴隶。

真的是时候放下手机,抬起头去感受安全的不一样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