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净化空气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10-19 13: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忠华

2018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营动车组发生多起车内异味严重被投诉事件,近日,中铁总下属路局就此作出回应,意从源头控制动车组内空气质量,强调动车组内异味如在10天内不能解决,将按照行车设备故障向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索赔。(中国经营网10月17日)

“火车车厢人多,人流量也大,难免会有些异味。”这是经常坐火车的旅客的共识,毕竟很多旅客要沿着这条钢轨跨过祖国的千山万水。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何让旅客在漫长的旅途中得到更高的舒适度,成为了铁总和每位铁路人所面临的至关重要的问题。

最近有关于动车组列车车厢异味的投诉大量增多。旅客们之所以选择选择动车组列车,一来是动车组列车速度快,安全性高;二来就是想要得到更人性的服务。但是当旅客提前规划好了行程,随着拥挤的人流进入车厢后,迎接他的却是各种刺鼻的异味,这不免会让人有些失望,这可是作为“中国名片”的动车组埃

令人暖心的是,在收到旅客的投诉后。中国铁路总公司立刻重视起来,迅速作出回应,确定了从问题的源头——制造商处解决问题,加大检查频次,彻底治理动车组车内空气质量,保证客运服务水平不降低。对新造和五级修后的动车组接收时,中国中车必须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车内空气检测报告。同时为接车人员配备便携式检测设备,对车内空气做现场实地检查。对新造和五级修动车组上线运营前,路局相关部门要对车辆进行足够时间的开门通风,减少车内异味,并对动车组至少一半的车厢进行便携式检测设备的再次检测。投入运营后,如在司机室和旅客车厢内发现异味要分别上报到客运段和动车段。最后,对出厂时间不超过半年的动车组,各动车段使用便携式检测设备再做一次集中监测。如上述节点检测检出有害物质超标,应立即停止接车,中国中车立即进行整治,整治后检测合格才可继续运营。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的乘车环境。

尽管一直在飞速发展并跻身世界前列的中国铁路也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空气质量差的车厢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如果能将此次净化车厢空气,变成推动文明进步的杠杆,有力地解决这些问题,带动我国公共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意义将更加深远。

                                                                                                                                                                                                                                         编辑人:唐忠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