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一年重阳时

2018-10-17 18: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岁月漫漫,时光不断流逝,不知不觉间,今年又到了九月九了。蓦地才发现2018年已然只剩下四分之一了。

这个天,秋高气爽,少了几分燥热,多了几分感伤,思绪飞扬,越发的怀念以前被父母天天“指教”的日子了。家里的天到这个季节总是特别蓝,云特别白,现在也正是掰玉米的季节,温度冷暖正正好。

小时候,这个季节的周末都在地里帮忙掰玉米,黄灿灿的一片片,现在想想美极了,可小时候只是知道调皮捣蛋,不好好按着顺序掰玉米,总是在玉米地里实行“蛇形走位”,钻来钻去,玉米叶子刮得脸上生疼,钻不了一会儿就到处都划拉的小口子,有了“伤口”,娇滴滴的就不想干活了。父母虽然很生气,也只能一边责备,一边让我们负责将他们掰的玉米运送到车上,周围地里的庄稼基本都收完了,我们姊妹就边运送玉米,边在空地里玩。

现在,父母已经当爷爷奶奶了,打电话去总是围绕着小孙女的吃吃穿穿,聊天的主角再也不是我们,有时候心情不好了想打电话和父母聊聊天,可电话那头总是吵吵闹闹,父母得忙着哄小孙女,无暇顾及我们这些儿女们。妹妹有时候也会跟我抱怨,打个电话都说不了两句完整话。可尽管如此,还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打电话过去,哪怕就是听听他们的吵闹,心情也就没有那么糟糕了。

以前总想着,等我长大挣钱了就要带父母吃这个,玩那个,可真正的长大了,却连佳节之时回趟家都办不到,每个节日都是在视频里让父母看看我们吃的很好,不用担心我们。也只能叮嘱父母吃点好吃的,少干活,多歇歇,多跳广场舞,少为我们儿女操心。

一年又一年,总是期待着下一个节日时,可以陪在父母身边,可当下的我们,还需在外面积蓄自身,提高自己傍身的能力,只能让父母在家翘首以盼。可是,不管儿女在不在身边,都想为父母送上一份祝福,愿每一位父母身体安康,愿每一位儿女能早日实现愿望,陪伴在侧,与父母共度佳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