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必有方

2018-10-17 18: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宽

又到了一个祭祀先祖、思念亲人节日——九月九,重阳节。

今年7月中旬,我背上行囊,来到了辽宁省朝阳市,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故乡。离家那天,我反复告诉父母“不用送我1但还是没有拗过他们。那天车站人很多,我没有让父母进站,当我进站后想悄悄地回头目送他们,却发现父母也在看我,从他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不舍和欣慰。我向他们挥挥手便立刻转过身,没有再回头,因为我怕他们看见我湿红的眼睛。一路上,父母不停地给我发信息,我终于明白——无论我多么大,哪怕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但在父母的眼中,我依然是个孩子。

以前,天天能看到父母,不耐烦他们的唠叨,唯恐避之不及;而现在,我却经常主动联系父母,愿意听他们唠叨唠叨,同时也把自己工作生活中开心快乐的一面告诉他们,让他们放心。每一次,我都舍不得挂电话。

有一天我与母亲视频,母亲说这几天特别想我,她说看到与我同龄差不多胖的人,就会想到我;看到与我差不多高的人,就会想到我;看到我爱吃的鸡爪子,就会想到我……我一边听,一边强忍泪水,不说话,只“嘿嘿嘿”地傻笑……

“父母在,不远游。”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意思是父母尚在,不能离开家门走得太远,以免他们担心。但后面还有一句,很多人未必知道——游必有方,这才是重点。我们趁着年轻,可以出去闯一闯、拼一拼,但一定要有目标和理想。所以既然我来到了这个项目,来到了这个岗位,就一定会努力把工作做好,和同事们处好关系,为自己的前程努力,让父母为我骄傲,让他们放心。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尽孝方式!

在这里,祝天下所有父母身体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