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乘车显气度 出行需求方解决

2018-10-17 18: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在乘坐列车的过程中,我们会看到很多的现象,文明和不文明的事情都会有发生,不管是从什么样的事情来看待,都能从其中看到乘客们自身的素质和对乘坐列车的态度,在高铁的问题上,都能从其中看到一些乘客们自身的一些想法,这些都会从日常的行为举止中看到这些问题,所以会让我们看到这些事情背后的本质。

像是最近经常出现的霸座一事,能够看到人们对于霸座的问题是比较深恶痛绝的,从霸座的人身上来看,能有三方面的问题存在。一是在霸座的时候不顾及他人的思想,这是素质的低迷,也是对于他人的不尊重,这种人是不配乘坐列车的,而我们也会从这些问题本身看到人们对于乘坐列车背后的一些思维,如果你不懂得退让,或者是别人的东西要强行霸占的话,那么公共场所就不会容忍这种人的存在。二是在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从小的方面说,霸座只是一件小事,无非就是没有及时把座位还给他人。但是如果从大的方面来讲,这就是强行掠夺他人的物品,或者说是别人应有的权利,那么就会触犯一定的道德法律,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对于这样的事情,不只是要由铁路部门来进行严惩,就算是在法律面前也是站不住脚的,都要接受一定的处罚才能有所悔改。三是在态度的问题上,如果不懂得如何礼让他人,那么就是对高铁工作的不支持,换句话说,这就是对于高铁运行工作的一种蔑视,如果不懂得跟铁路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又怎能有一个顺利安全的出行过程呢?这样的人就更不能随意接触到列车,否则只会给铁路部门带来麻烦,对其他乘客也不公平。

现如今铁路部门对于这样的行为已经有了相应的处罚规定,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就是不能随便容忍,否则在未来的铁路发展过程中,这种恶劣的行为只会阻碍铁路进步。

上一篇:有一种重阳叫感恩
下一篇:游必有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