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铁路人的最美青春

2018-10-17 10: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关键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讨不来。只有把关键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整个国家未来发展走向的一个重要指示,同时也是对各行各业提出的一个目标。

科技从来都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国,中国之所以能够如此飞速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人辛苦奋斗和勇于创新。曾湘毅,一个普通的铁路科技工作者,带领着他的研发团队,创新求实,开发了40多个信息管理系统,涉及安全,运输安全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为柳州南站构建起现代化综合管理体系。

中国铁路,近年来可谓是如日中天,中国高铁就是中国最好的一张名片。但是之所以发展的那么快,我想,不仅仅是国家的大力支持,更是有许多人向曾湘毅这样,全身心的投入铁路事业中,为铁路奉献终身。

从95年到18年,23年来,他一刻都不曾停下过。因为不想在这个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去学习一辈子。从最开始的按部就班的工作,到一次偶然听到有人抱怨,手工计算车辆编组工作量太大,效率低,突然得到启发,为什么不利用自己所学,去改变这个现状,去研究一套全自动的管理系统呢?一股对铁路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好的方向。生活就是这样,很多来源于偶然,牛顿因为被苹果砸到,发现了万有引力。而曾湘毅因为一次寻常的调研,突然得到启发,在铁路这个行业里,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然,对于曾湘毅,他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坚守,面对高薪的聘请,他不为所动,突然就让我想到,祖国解放初期,很多科学家辞去国外高薪的工作,不畏艰辛和危险,也要毅然回国,投身于建设祖国,给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曾湘毅,一心热爱着他的铁路事业,这里有他的科研成果,这里有他的家庭,这里有他未完成的中国梦,他愿意倾尽一生去热爱他的工作,坚守在这里。

除了坚守,还有坚持,锲而不舍,金石为开。长久的坚持加上卓越的能力,曾湘毅不曾懈怠,在他看来,不坚持学习努力,很快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要想长久的立足于这个社会,继续在这份职业,就要适应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努力奔跑,走在他前面,让时代来跟住我的步伐。

曾湘毅,用科技证明自己,用科技改进铁路,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这份职业,这个社会,让铁路职工的工作更安全,让我们的出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