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18-10-16 14: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慧

福州七组是年轻人居多组成的蓬勃朝气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在历年的旅客运输工作中克服困难、敢于吃苦、勤恳奉献都圆满地完成了春运、暑运、冬运及新老兵运输任务。

近日,百日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班组全体团员、青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充分认清客运上量事关集团公司年度任务的实现、事关全段改革发展、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需要,班组列车长和团支部负责人周晶晶利用小班会开展宣讲百日决战攻坚活动的目的意义、讲清形势任务、职责使命把“三个必保”的任务目标和决战攻坚活动的奖罚机制向班组团员青工讲清说明,为百日攻坚的胜利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个必保一是必保安全。在车门口认真验票防止旅客上错车,摆放行李物品平稳牢固,加强安全宣传,防挤伤、烫伤、摔伤、砸伤,认真自检互检确保车门安全。

二是必保任务。坚持查验车票制度,对不符合乘车规定的旅客及时补票,列车业务员每班核对空余铺位,积极在网上为旅客抢票,列车广播员配合宣传空余铺位,确保定额任务完成。

三是必保盈亏。面对现代企业的激烈竞争,必保盈亏是企业的生命线,树立精打细算的“过日子”理念,节约一张纸,节约垃圾袋,为实现成本节支贡献力量。同时也要改善列车设备设施,解旅客之急,帮旅客所需,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让更多了人们乘坐我们的列车。

  

向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敢打敢拼的工匠精神,落实标准、优质服务,为旅客创造美好出行环境,营造文明,舒适,整洁的旅途氛围,让旅客开心舒心地到达目的地。

青年人是祖国的栋梁,心似骄阳万丈光芒,百日攻坚战活动是青年人锻炼本领、塑造品格、成长成才的大好机遇,客运工作中列车乘务员的一言一行、作业内容都要规范标准,青年人就要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吃苦耐劳勤于奉献的精神,筑牢团队意识,在客运服务工作中立足本职、争做岗位标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