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江大桥连接中俄友谊的历史与未来

2018-10-16 13: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3日,随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特大桥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标志着中俄界江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中国新闻网)

在岁月的长河中,中俄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尤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俄经济走廊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两国人民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中俄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以及两国友谊进一步发展的标志。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中国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大桥施工建设期间,建设部门克服坚冰、冻土、涌砂等难题,创新防腐涂装、高栓施工、深水围堰清淤等工艺技术,保证大桥施工安全。在历时数年的施工中,中俄两国工程人员在一次次危机与考验中相互信任、密切合作,修建了大桥,也结下了牢不可破的情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作为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友谊之树也更加枝繁叶茂。在中俄两国人民的努力下,不断书写着友谊与文化交流的新故事。同江大桥成为新时代连接中俄友谊的一座新桥梁,让中俄友谊开启了新篇章。密切了中俄之间的经济联系,也见证了“一带一路”建设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让中俄友谊进一步互联互通。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得中俄两国货物贸易流通速度不断加快。从经贸交往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金融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就像一条看不见的价值链条,不仅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福泽就业民生,更串连起不同地区的优质资源,实现优化整合。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正成为今天“一带一路”最真实的写照。中国铁路一路铺洒阳光,升腾希望。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将使中国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增加一条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大作用。彰显着务实担当,为开创繁荣发展新时代提供清晰路径。(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