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商品进高铁站开辟扶贫新途径

2018-10-16 09: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日前,四川扶贫产品直销门店在成都东站开张营业,来自四川凉山、阿坝、北川、平昌等地28个贫困县约310个“四川扶贫”公益商标产品首批入店销售。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个落户高铁站的扶贫商品直销门店。

扶贫问题是我国的一件大事,如何让更多的人脱贫,让脱贫的时间缩短,困扰着很多人。高铁作为现代化出行的“宠儿”,有着巨大力量。扶贫商品进入高铁站,开辟扶贫新途径。

四川由于地域和历史原因,很多地区经济并不发达,如凉山、阿坝、北川、平昌等地依然属于贫困县。近些年,四川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川的出行环境有了质的提升。但是四川多山川河流,不少地方高铁进不去,很多人想脱贫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一方面,深山出名的土特产并不多。“酒香也怕巷子深”,当地土特产,很多外地人根本不了解。而且这些东西基本上是大家自己养殖或者山川里面弄来的,没有意识也没有资金进行宣传,外地人对这些东西不放心,也不敢过多购买,他们宁愿在特产店或者一些商场购买一些有点知名度的产品。

另一方面,没有好的平台。这些产品很多都是好东西,但是对于当地人来说,很多人都吃过,当地县市里面销量并不好,价格也不高。很多时候,辛苦一天或者几天赚的钱,刨去人工成本,收入寥寥。不管是在农贸市场还是在商场,都需要场地费、管理费等费用,支出又多了一块。

扶贫商品进高铁站,是成都东站对扶贫的支持。据了解,落户成都东站的这家直销门店销售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的扶贫产品,并坚持“三不收、零入驻”原则,即不收取商家一分入场费、保证金、管理费,不给各贫困地区商家入驻设门槛。不仅如此,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免费向各地厂商提供6块约55平方米的广告宣传牌,大力宣传当地扶贫产品和特色景点。

扶贫商品进高铁站,越来越多外地人通过高铁将产品带到城市、乡村,让当地产品知名度大大增加。当地人的腰包将逐渐鼓起来,外出打工的人看到家乡也能挣钱,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返回家乡进行养殖或创业;当地人的回家,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问题得到极大缓解;知名度的增加让更多商人选择投资,提升当地整体效益;游客也会越来越多,第三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扶贫商品进高铁站让扶贫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口,而且这个办法不是不可复制的,是可以大规模推广和借鉴的。相信在不久以后,扶贫措施的多管齐下会让扶贫工作早日结束,让更多人享受到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