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淡季增开旅游专列是多赢的惠民之举

2018-10-16 09: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金秋十月,正是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观赏的最佳时节。10月9日至1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巧妙避开国庆出行高峰,连续开行梧州、湛江、贺州至额济纳3趟旅游专列,为1830名旅客欣赏别样的北国秋日风光提供便利。(10月15日《人民铁道报》)

国庆黄金周过后,旅客运输重归“平静”,旅游行业也进入淡季。此时,铁路部门主动出击,在精品旅游线路上增开多趟旅游列车,打起了淡季旅游牌。这种“铁路+旅游”的开行模式,依靠把旅游热门城市串起来的优势,进一步挖掘了市场潜能,实现了旅游城市、铁路与旅客三方共赢。

“铁路+旅游”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民众外出旅游,最大的烦恼便是不断换乘列车,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不说,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以人为本的铁路部门,以满足旅客需求为出发点,在增开的旅游专列上,采用“一票直达,站站停靠”的旅游模式,实现热门旅游城市无缝对接,给旅客省去换乘麻烦,让旅客游玩更舒心便捷。

“铁路+旅游”拉动铁路客流回升。运输淡季,铁路部门巧打旅游牌,充分发挥纵横交错铁路网的优势,用旅游列车串起热门旅游城市,凭借这种“一线多城”的开行模式,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游玩需求,供给旅客更多的游玩城市选择,因此,丰富多彩的旅游列车深受广大旅游爱好者的喜爱,成为旅游出行的首选方式,最终将拉动铁路客流回升。

“铁路+旅游”带动沿线城市发展。火车是一种便民的交通工具,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凭借密集的铁路网络,将列车与旅游巧妙结合,不仅会给旅游城市引入大客流,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其“铁路+旅游”的辐射效力,还会进一步促进周边城市衣食住行等行业的发展,最终拉动城市的经济发展。

其实,铁路淡季巧打“旅游牌”,本质是一种共赢的市场化思维,拉动铁路客流回升,便捷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会惠及更多当地民众。这种一举多得的暖心举措,赢得民众赞誉的同时,也将真正驶进民众的心坎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