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活是一杯“酒”

2018-10-16 09: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生活,是一杯‘酒’,包含着人生酸甜苦辣......”华灯初上,灵魂静寂,骤然思绪起一首老歌。人生,随着年岁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渐渐悟透了一些道理,在渐行渐悟的生命征程中沉淀青春与激情,就像一杯酒,越陈越醇,越醇越香,浸润心扉。

生活是一杯充满“辛酸”的酒。俗话云“‘生’易、‘活’易、‘生活’不易”,这是对现实生活艰辛的简释。为忙于生计,常年奔波,父母年迈不能照顾、妻儿孤独不能陪伴、家有要事不能亲为、亲友有忙不能相助,朋友聚会焦不能分身,远大梦想迫于现实而逐渐缩小甚至消逝,遭遇挫折、看透了人情世故,面对生活的真实和残酷,让我们时而无法自拔,深陷其中。

生活是一杯饱含“苦涩”的酒。成长的艰苦、学业的艰苦、创业的艰苦、持家的艰苦、维持人际的艰苦等,这种“苦”无不渗透我们生活的每一处,我们生命的每一处,我们每个平凡的人要用一生与之抗争,直到生命枯竭,灵魂安放,这种苦随之消逝,一切终结。

生活是一杯充盈“火辣”的酒。我们热恋、结伴远足、探险、追星、畅饮等等酣畅淋漓、令人兴奋的事,是聆听灵魂的呼唤,追逐那些向往的快意,给平味生活增添一把“作料”,感受生活的另一面,赋予生命点缀,那是幽静时的一曲“DJ”,年迈时难忘的回忆。

生活是一杯拥有“甘甜”的酒。在辛酸与苦涩中,收获偶尔的喜悦与甜蜜,让人觉得,有些付出很是值得,父母的健康快乐、夫妻的小别重逢、子女的乖巧伶俐,事业的稳步提升、朋友圈的偶尔小聚等,还有不时的一些小惊喜和褒奖,让人觉得生活给我们的不止是考验,还有获得和肯定。

人生百味,其实各有乐趣,在辛酸中学会衡量和感恩,在苦涩中学会成长完善自我,在火辣里寻找生命真谛,在甘甜里收获奋斗的喜悦,这样的人生其实并无缺憾,无需为在某一味里尝试过久或过短而叹息,这就是生活的元素,是必经之路,坚持对的,放弃错的,美好始终在前方等待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