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庆国庆 幸福出行

2018-10-15 23: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其中,10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625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中国新闻网)

今年国庆节,你坐高铁了吗?

为满足国庆节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路网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434列,同比增加113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5923列,同比增加676列。国庆假期,全国铁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7606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8.3%。高铁出行逐渐成为旅客国庆出行的首眩

“高铁外卖”、“自助选座”、“刷脸进站”,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人性化,便民化的举措赢得旅客“点赞”。以往节假日进站难,候车广场人山人海的景象如今得到缓解,在今年国庆假期期间,“人脸识别”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投入使用,“刷脸”进站等一系列智能化便民服务设备,越来越多的投入到全国多个车站使用。“检票进站”作为铁路出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例如节假日客流量非常大时,会影响旅客进站速度,单靠检票人员人工检票很难检验出旅客是否“人、证、票”相统一。“刷脸”进站,开启了铁路检票服务新时代,提高了旅客进站效率,也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国庆节出行旅游是假期首选,在“诗和远方”的召唤下,以及时间充足的黄金周假期,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出门走走。铁路部门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增开了多趟特色列车助力人们出行。沈阳局开行了“江景明月专列”,旅客可以“举杯邀明月”,与千百年诗词大家一同感受绝美风光,重温绝妙诗词。北京铁路部门开行了“邂逅额济纳”和“潞城号-金秋赏红叶”旅游专列,为人们打造个性化、差异化休闲旅游新模式和新方式。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铁路发展建设成果的综合展示,为旅客提供了文化出行的更多选择,增强了旅客幸福出行的获得感。

北京、上海、广州等铁路局集团公司在车站、列车等场所组织“祖国我为你点赞”、“我与国旗合影”、快闪联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国铁路部门用一系列切实,温馨举措,为祖国庆生,为旅客打造了欢庆国庆,幸福出行的喜庆氛围。不仅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大极大地提升了百姓假期出行的幸福感、愉悦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