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汲取榜样力量,创造更美好的铁路未来

2018-10-15 14: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一系列“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优秀事迹。这些铁路榜样有司机,有客运员,有科研人员,有“动车医生”,有连结员……他们来自铁路各行各业,来自铁路一线,却以工匠精神、热心服务和安全思想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为铁路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榜样精神是“干”出来的。无敌“解钩手”陈林,每天摘2000多钩不出错;与高铁一起奔跑的“动车医生”董宏涛,在动车疑难杂症上死磕,26年磨一剑;驾驶2.6公里长的火车,人机合一精准到米的景生启……这些铁路榜样并非一出场就自带主角光芒,他们无非走了比别人更多的路,吃了比别人更多的苦,才有了更精彩的收获。

铁路榜样,展现的也是新时代铁路形象。日行3万步解答上万句,微笑始终如一,收获8969封表扬信和815面锦旗的客运员张润秋,告诉我们“待旅客如亲人”;火车站里的“科技尖兵”曾湘毅,ATP领域的行家里手王晓霞,铁路运输的“最强大脑”铁路总公司调度部调度处等,告诉我们“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29年坚守标准零违章的杨卫华,“海西第一闸”陈承仪,告诉我们铁路安全万无一失……新时代铁路榜样,为铁路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综观新时代铁路榜样,他们的精神、品质和方法都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他们是铁路榜样,是奋斗者的榜样,也是所有劳动者的榜样。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一心一意为旅客服务的奉献精神、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不仅让铁路服务更有温度,而且也让铁路发展更有了力量。学习他们的榜样精神,见贤思齐,比学赶超,那么,什么岗位不是人生出彩的舞台?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位位新时代铁路榜样,展现了铁路技术能手、安全标兵、服务标兵的风采,展现出新时代铁路文化的内涵和奋斗的方向。科技创新,让中国高铁的名片更闪亮;安全至上,让旅客出行一路平安;热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利温馨。他们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代言人”,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缩影。

榜样就是旗帜,就是力量,代表着我们前行的方向。值得期待的是,以评选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为标杆,大力弘扬榜样精神,铁路必将以“先行者”的姿态,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书写更美好的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