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为美丽西藏增添最美的底色

2018-10-15 13: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川藏铁路继青藏铁路之后的又一条最美的“天路”,开创建设美丽西藏的新局面,更为美丽西藏增添最美的底色。

西藏可以称得上最为“极致”的地方了。美的极致,高的极致,神圣的极致。这些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个性特色是西藏旅游业发展的优势,川藏铁路把优势的资源整合, 让“西藏”绽放得更加美丽,是开创美好西藏,描绘美好西藏的新活力,让西藏的发展迈向一个新的高度,推动川藏地区更好的向前发展。川藏铁路将成为川渝地区连接川西北旅游圈和西藏地区的铁路通道,经成都铁路枢纽,可连接沪汉蓉铁路快速通道,又可连接成渝、渝黔、贵广等铁路通往沿海地区,将成为西藏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圈的便捷铁路通道。

最美的“天路”晒出了最美的西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川藏铁路使进藏交通四季无阻、气候无阻。全长1629千米,建成后从成都到拉萨最少只需8个多小时。极大地改善了川藏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效率,提高川藏地区及周边运输保障能力,显著改善了川藏人们的出行条件,而且带动了沿线经济增长和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了区域协调发展,这也预示着西藏的发展明天会更好,既是发展的机遇,也是发展的活力,加速西藏经济快速发展。

川藏铁路串起了西藏发展致富的新蓝图,让西藏发展更有温度,让西藏人民幸福更有质感,更是西藏人民脱贫路上的有效良方。通过川藏铁路,我们看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触摸到了西藏发展的时代脉搏,感受到了西藏发展的蓬勃活力。编织西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景,汇聚成了促进西藏发展进步的强大合力。

川藏铁路是实现西藏人民美好生活向高质量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让西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为美丽西藏增添最美的底色。(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