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货运服务大有作为

2018-10-14 21: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

日前,中国金融观察网、铁路网等网络媒体报道了《广州局集团公司创新服务推进货运增量》,报道称“1月至9月,该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货物6924万吨,同比增长6.4%,创近年来最好成绩。”应该说,广州局集团公司创新做法值得点赞!这也充分说明,铁路创新货运服务大有作为,值得期待。

  据了解,该局创新服务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服务创新:一是创新运输方式,拓展铁路商品汽车运输市场份额。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大宗货物运输量。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处等部门逐个走访管内大客户,现场写实运输过程,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运输效率,以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的大客户。三是创新运输产品,大力增开特需班列。广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国家物流政策和管内物流实际,创新运输产品,尽量满足社会物流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创新物流园区建设,补强货运短板。广州局集团公司创新融资渠道和物流园区建设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加快推进管内41个物流园区建设。可以说,四个创新途径体现了铁路货运推进市场化的决心,探索出新体制新机制下的货运市场营销路子。

  服务创新是指发明、创造或开发、应用新的服务方法、服务途径、服务对象、服务市场的活动。除了巩固既有的创新运输方式、服务方式、运输产品和物流园区建设外,随着市场竞争的倒逼、铁路物流市场化体制机制的完善,统筹国内国外两个货运市场的推进,运输结构的继续调整和优化,在铁路货运市场营销机制、营销队伍建设、管理架构重组优化、客户费用结算、物流信息服务、大客户个性化物流方案设计、物流品牌建设、多式联运平台建设、客户信用管理等方面,或许都还有不少创新的空间。可以说,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是常态,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更优”,只有实施持续创新,不断丰富铁路物流品牌内涵,增创市场竞争比较优势,才能更好实现货运增量,扩大市场份额,同时也让客户有更美好的体验。(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