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游”成“十一”长假主力军

2018-10-14 21: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小编从程艺龙的黄金周出行数据中了解到,十一期间其平台用户选择高铁或动车出行的比例最高,占38.7%,选择飞机出行的占22.1%,其次是自驾车出行,占比19%。

随着高铁网络的密度增加,这种延误率低、价格较稳定、出行方便,且一路可以上网、看风景的出行方式,成为了旅游交通方式的首眩譬如安徽省旅发委发现,今年国庆,“高铁+自驾”的组合出行模式成为外省游客前来旅游的潮流。

谈及乘坐京港高铁出行感受,北京市民孙小姐表示,国庆期间去香港旅游,特意选择搭乘京港高铁,舒适整洁的车厢环境,美味可口的餐食都让她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尽管搭乘时间较长,但仍旧有不少内地游客选择乘坐高铁到香港游玩,“我乘坐的车厢大概有1/3都是一家三口,值得一提的是京港高铁沿途各站都十分有特色,配合上“微信点餐,送货到座”服务,不仅可欣赏到沿途各个城市的美景,还可轻松享受到沿途各站美食。”京港高铁的开通,让上午王府井逛吃,下午香港购物成可能。

据香港当地媒体报道,10月1日至6日,入境香港的内地旅客中,有约15%是经高铁西九龙站入境,黄金周期间,受高铁香港段通车的带动,香港和澳门的游客增长超出预期。

通过京港高铁这一近期热点可以看出,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新增与升级,加快将高铁优势转换为区域优势,沿线各城市凭借自身资源、环境、政策等吸引游客消费,实现旅游经济新增长已经成为行业的关注重点。“高铁游”已然成为“十一”长假主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