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的华丽转变,让高铁这张国际名片更响亮

2018-10-14 21: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航

说起复兴号,人们最赞不绝口的就是速度快、环境优、服务好,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自2017年6月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至今已累计发送旅客近500万人次。复兴号在供人们高效、安全、便捷、舒适出行方面深受人们青睐。但今天,复兴号不仅仅只作为交通工具的作用供人们出行了,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了一位高效率、多元化、高智能的“宣传使者”。

10月10日上午9时,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在京沪高铁正式发车。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而复兴号宣传列车将在京沪高铁上运行直至进口博览会结束。

“宣传使者”的高效率。主题宣传列车将在上海虹桥至北京西之间双向开行,京沪高铁作为全国铁路客运量最大的高铁线路之一,每小时350公里的运行速度不仅给旅客带来了速度的激情,也运载了更多的旅客。届时,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旅客通过主题宣传列车了解到进口博览会的资讯,让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到进口博览会之中。

“宣传使者”的多元化。在主题宣传列车上,列车车厢内部的桌贴、车门贴、海报、座椅枕巾、广播、显示屏等各处显眼的地方都张贴了与进口博览会的相关内容,人们可以从不同地方阅读,聆听。使人们感觉乘坐在一列“知识大讲堂”的列车上一样。

“宣传使者”的高智能。除了传统的贴海报,广播宣传等手段,在本次主题宣传列车上也采用了新媒体介质。通过连接复兴号列车上的Wi-Fi平台,扫描随处可见的进口博览会微信二维码,旅客们还可以延申阅读到更多的有关进口博览会的资讯。让人们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人们方便出行提供了无限便利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出行的消遣方式,除了可以欣赏沿途的美景也可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此次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而京沪高铁作为全国铁路客运量最大的高铁线路之一,来往北京和上海的国内外旅客可以通过乘坐高铁,一路感受进口博览会的热度,同时也体验到中国高铁的优质服务,把中国高铁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打的更响。此次复兴号主题宣传列车与进口博览会的完美结合是对高铁优势的进一步发挥,我们期待着能有更多类似的合作,将高铁从传统的客运功能向多方面服务发展,不断满足人们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