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助力描绘未来蓝图

2018-10-12 09: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追忆起青藏铁路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克服了千里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的难题,于2014年8月全线开通了。它为我们所带来的不只是经济的发展,还有让国民交往的更加密切,使得祖国更加团结和谐、同德一心。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的其中一点就是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想不久川藏铁路建成后也会和青藏铁路一般,又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闪亮登常

川藏铁路启于成都南站,开往拉萨站,全长1629千米,速度设计为160~200km/h,分为三大段:成康铁路、康林铁路、拉林铁路。相对于青藏铁路,川藏铁路修建的过程可谓是又添加了新的世纪大难题,路线上会遇到雪崩、沙漠、沼泽、暗河和高频地震区等等问题,这些完全足够工程师们想破了脑袋所要去解决的问题。甚至还要越过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青藏高原,这些难关我们是要去闯的,尽管需要投资的金额是个庞大的数字,但是我们要相信,回报过来的绝对是比这些投资金额更加具有价值。

那修建成川藏线后我们能收获到些什么呢?第一,“要致富,先修路。”道理是显而易见的,人们有了交往、交流,再加上有了物流运输的基础,便会带动了经济发展,出现资源共享的景象。第二,这条“天路”更加方便祖国人民的交往,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的统一。让我们乘坐着火车,历经那一路的白雪皑皑、沙海茫茫去往拉萨,结交纯真又豁达开朗的藏族朋友,寻找真正的自我。最后,巩固边疆的稳定发展,川藏铁路的开通不仅仅是能给足人民便利,还能彰显我国的繁荣昌盛、政通人和的一面。思考一下,若是在战争时期,我们能在十余个小时把军队送往边疆,战场的时机尤为重要,战役的胜利可想而知。虽然仅列出了三个收获,但是这之间的利益和骄傲是不言而喻的。

江山如此多娇,每一次的发展决策和实施力度都让人们感到骄傲,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会有幸福感和归属感,让我们为我们的祖国、为修建川藏铁路的建设者们以及为铁路事业奉献的人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让我们的国家和生活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