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竖起一面旗帜给铁路榜样增添风采

2018-10-12 09: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这个新时代,太需要更多新榜样人物,激励青少年的成长,引导年轻人的信念。33年的春华秋实,从蒸汽机车,电力机车到现在的“复兴号”动车组,安全行车18000余趟近34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40万公里,安全运输近2000万人次。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动车组司机——薛军。

薛军,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但是他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自己,为我们引领社会发展的精神旗帜。对于工作,薛军是永无止境的,从入路以来,他一共有7本驾照,驾驶过23个型号的机车,动车组。我想这7本驾照,每一本应该都是来之不易,充满汗水和艰辛。

要做就要做最好的火车司机,开最先进的动车。一直都是他的信念,其实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从最开始的一个普通的火车司机,到现在能成为一个新时代的铁路榜样,我们学习的标兵。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他对于自己工作的这份热爱之情,对铁路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他想为人民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服务更多的旅客,送更多人回家,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平常而不平凡,普通的人终有一天也会闪闪发光。

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失败并不可怕,薛军在2006年的时候,去报考动车组司机,却被学历这个硬性条件,无情的挡在门口。但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07年,开放扩招,可是他却因为理论考试,再次名落孙山。卧薪尝胆,他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最后终于成为一名动车组司机。

谁的成功都不是偶然,谁都经历过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打到,从此一蹶不振。失败过后,认真反思,发现问题,改正问题,重新出发。跌倒的时候,再走一步,也许成功就在转角的彼岸向你招手。

薛军,一个普通人,但是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他开着“复兴号”给中国榜样这面旗帜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用自己的33年,向我们传递着新时代榜样的精神,坚守,努力,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