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划建设川藏铁路为西藏人民谋福祉

2018-10-12 09: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10月10日《新华社》)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坚持共享发展,真正造福于西藏人民,为西藏人民谋福祉。

规划建设川藏铁路,让西藏发展更有温度,让西藏人民幸福更有质感,能够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建设川藏铁路可形成西藏与内地的又一条骨干运输通道,提高川藏地区及周边运输保障能力,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加快藏族同胞脱贫致富,极大地改善了川藏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效率,让川藏地区的人民能够更好的享受铁路释放的红利,推动川藏地区更好的向前发展

规划建设川藏铁路给西藏人民带来满满的希望,勾画了西藏发展的新美景,让西藏发展致富的“路子”能更广阔,会议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是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要把握好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加强统一领导,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建设运营资金保障,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规划建设”。

规划建设川藏铁路绘出西藏发展致富靓丽一笔,也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有效良方。描绘了西藏发展的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

道路通,百业兴,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推动西藏产业兴旺,经济快速发展,让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让西藏人民在共享铁路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的为西藏人民谋福祉,更好的造福于西藏人民。(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