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历史新高”为祖国母亲庆生

2018-10-09 20: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国庆假期进入第五天,铁路陆续将迎来返程客流,发送人数逐渐走高。据悉10月5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15万人次,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将突破1亿人次创历史新高,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加大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中国新闻网10月5日)

国庆假期进入第五天,旅客出行热度依然不减,呈现出火爆之势,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灵活扩大运力,优化服务,全力保证旅客出行顺畅。各大铁路集团公司“百花齐放”,上海局集团公司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在上海各大火车站重点部位增加工作人员、增开互联网售取票窗口,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沈阳局集团公司在高峰时段加开长白乌快速铁路2.5对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前往松花江畔寻古迹、赏秋景、品美食。郑州局集团公司在郑州东站设置“云服务终端”,旅客通过该设备可获取站内导航、视频问询、免费通话等服务。各种人性化措施、便民服务,使高铁出行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

面对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记录,我们为中国高铁感到无比骄傲。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很多人来说,无论是过节还是回家,就不得不面对人山人海般的客流量和拥挤不堪交通环境,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是旅客们的首选问题。国庆期间,由于国内高速全免费的缘故,私家车纷纷涌上高速。高速上通行的车辆一旦多了,相应各类交通事故也增长迅速,一不小心,高速转眼变成了“龟速”,本来快乐的旅行也转换成了“囧途”,给自己的游玩打个折扣。而高铁跟高速公路相比有着显著的出行优势,准点率、性价比高,是真正的畅通无阻,两者对比,高铁胜一筹。随着近年来我国的高铁网不断完善,八纵八横铁路网遍布全国大部分城市,自主研发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使“中国速度”晋升为“中国标准”。便捷快速的高铁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充足的动能,高铁已然成为了“公交化”的交通方式。

国庆期间铁路部门拿下漂亮的成绩单,一方面离不开广大旅客对铁路的信任和认可,另一面离不开铁路职工的辛勤工作。在铁路人的字典里,长假就是客流高峰,意味着坚守,代表着责任,国庆期间各个岗位的铁路职工像平常一样,甚至比平常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安全,为来来往往的旅客营造舒适的旅途环境,带来便捷的旅行体验。乘凉不忘栽树人,我们要为那些坚守在一线的铁路工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