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掀起黄金周“赴港游”热潮

2018-10-07 17: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三天,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正式开通,高铁出行模式受到内地与香港两地游客的热捧,也使得黄金周期间香港旅游市场的人气持续兴旺。(中新网10月3日)

假期和亲人朋友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现如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也是人们获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乘坐高铁去旅游无疑是最舒服的一种方式。要数国庆假期的旅游黄金热线当属不久前开通的广深港高铁,据广铁集团统计,10月1日黄金周假期第一天,广深港高铁就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过港的有5.5万人。

广深港高铁让“赴港游”更有品质。随着广深港高铁的通车,内地前往香港的最短耗时仅为14分钟,距离近、耗时短的广深港高铁拉进了内地和香港的空间和时间距离,“一地两检”的通关模式也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广深港高铁不仅催生了粤港“一小时生活圈”,也将沿线各城市的旅游景点串联了起来,为旅客出行节省了大量的周转时间,实现了“快旅慢游”,让旅客有更多的时间畅享粤港的美食美景。

广深港高铁将积极推动香港旅游消费。香港素有“东方明珠”和“购物天堂”之称,它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更是众多内地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风情万种的维多利亚港、繁华热闹的尖沙咀、乐趣十足的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等景点都是赴港游客们心向往之的地方,香港旅游部门推出的“高铁+旅游”主题的旅游产品更是受到了众多游客的热捧,这必将积极推动香港旅游、销售、餐饮业的消费,为香港旅游业打开新局面。

高铁在我们日常出行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让我们在节假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现实更便捷,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感谢为此付诸努力和汗水的铁路工作者,期待中国高铁带给我们更多美好的改变和体验!(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