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模式让出行“简单点”

2018-10-07 17: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今年国庆假期,西南地区铁路出行客流再创新高,为了保障旅客顺心出行,铁路部门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服务举措。其中,部分动车组列车可以不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过检乘车,可谓是给旅客带来了十足的便利,具体的乘车体验如何?记者到重庆的部分火车站进行了体验。(10月4日华龙网)

何谓出行?对于我们来说,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是为出行。听起来可能较为简单,但实际上其过程中的种种因素将会过多过少的影响到出行舒适度。所以,“无票模式”等方式验票进站也是相关部门在不违反原则和底线条件下为旅客做出的改变。这也不得不说,在市场改革下的今天,相关部门愿意为我们旅客建设一条更为便捷的出行之路。

假节日出行,最难受的无非是验票进站及排队候车等因素,如果抛开这两个因素的话,那么乘客们的出行就可以更为简单点。而且,对于相关部门来说“无票模式”的开启将为节省更多的人力和精力。这样不仅能将省下来的人力和精力投入到升级优质服务上,更多的是为乘客们出行减少关卡,打开一道绿色通道。

在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缩短出行时间将会是人们所追求的重要标准。而“无票模式”的开启不仅简化了旅客们的进站流程,这样的做法可谓是正中旅客们的下怀。但话又说回来,这也主要是归功于相关部门根据时代环境下的政策调整和互联网时代的红利。不仅让乘客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好处,更能让乘客在出行之前就解决了一定的后顾之忧。这也侧面反映出了一个事实,相关部门不仅已经跟上了科技和时代的步伐,并且还愿意随其不断创新与前行,力求更好完善自身。

时光不再,故人依旧,出行“简单点”不止是在“无票模式”的推出就止步不前。对于相关部门来说,每一项政策的推出都是一种责任、都是一种对旅客的回溃旅客作为运输行业的基础和前进动力,如何留住旅客和提升旅客的出行“幸福感”将会是相关部门下步工作重点与中心。对于正处于相关部门市场化与企业化改革大潮流下的今天,任何对迎合市场和提升效率的改变都可以将其视为对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与加强。这不仅是对旅客优质服务提升,其实也是对自身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