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出行 为假期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者点赞

2018-10-07 17: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塑越

国庆黄金周期间,很多旅客都选择快捷、便利的铁路出行。为了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利,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铁警伴您平安行”活动,组织民警在维护良好治安秩序的同时,立足岗位,尽力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央视网 10月5日)

常听人说,铁路工作者是特殊的人群,平常人忙碌的时候最清闲,平常人休闲的时候最繁忙。每逢节假日,成千上万的游子背着积攒已久的思念,踏上回家的旅途,享受假期的福利,感受一家团聚的温暖;而支持这一美好实现的却是千万铁路工作者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始终如一的岗位坚守。除了维护良好治安秩序的铁路公安民警,奋斗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还有引导客流、组织旅客乘降作业的客运人员,接发列车、保证列车正点出行的行车人员,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者们......

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我们体验完浪漫旅程,抱怨假期“余额不足”;我们走过心之向往的地方,抱怨假期“出行看人山人海”;我们享受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抱怨假期“胖了三斤”。而唯独坚守在岗位一线的铁路工作者,却始终立足岗位,微笑待人,尽全力为出行旅客排忧解难。

一趟列车的准点运行,需要车、机、工、供、电、辆等几个部门,联同协作,每个部门的工作者都必须尽职尽责,做好做精本职工作,才能确保铁路旅客运输的正常平稳有序。大部分铁路工作者都要承受倒班熬夜的巨大压力,在夜间完成铁路线路、机车设备等检修维护作业,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利用时间,保证铁路运能,才能让我们所能体验到安全优质温馨的乘车环境和便捷快速的出行方式。

国庆期间,庞大的客流是对铁路的一次挑战,挑战的不仅仅是铁路运输能力,还有广大铁路职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决心。无论是看得见的铁路工作者还是幕后的铁路工作者都在整个繁忙的假期里奋斗着,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