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让你的旅途更加愉快

2018-10-07 10: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据网友报料,9月27日,从长春开往宁波的K75次列车上,一位女乘客与下铺的两位老年乘客就行李箱的放置、桌子归属权持续争论。(鲜闻热播)

在我们乘坐火车卧铺时,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和谐的氛围。在白天的时候,并不是都是躺在卧铺上,会坐在下铺一起喝喝水、聊聊天,让原本乏味的旅途充满乐趣。这样温馨的景象并不是斤斤计较能产生的氛围。卧铺的桌子和放行李家的地方都是公共区,如果你强行占为己用,会造成其他旅客不便,也就有了冲突和不愉快。

在K75次列车上,因行李放置,和桌子归属权造成争吵,多因为说话的态度和自私的行为造成的。卧铺下放置行李的位置并不大,如果别人需要放置行李时,你是说;“不好意思,这里没有空位放置行李了,只能辛苦你放在其它地方了1这样的回答人家都不会再说太多,心甘情愿的把行李放在其他位置。当然你说;“这是我们放的地方,你不要放这里。”这样自私的回答,你换位思考一下,你是何种心情。当然心胸大度的人或许不会和你计较,但是这样的氛围实在尴尬,感觉空气都瞬间凝固了。

  文明乘车,相互谦让,让温馨相伴!碰到需要帮助的礼让,是品德高尚的表现,但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强求别人一定要给予你帮助,不要请求别人舍弃自己的利益,不要道德绑架他人。因为人家的利益,也是受保护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