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为国家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8-10-07 10: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届时,乘坐高铁从北京至香港仅需8小时58分钟。昨晨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首日车票尚有余票,但“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部分一等座车票已经售罄。(来自《北京晨报》报道)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

高铁的开通将广州、深圳、香港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为三地市民创建了更便捷的交通连接线,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的市民可直达福田、深圳北、虎门和广州南站。这对于经常往返三地的短途旅客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优势。直通三地的高铁打通了三地之间重要的“城市快速路”。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顺利通车后,高铁网会更加逐步完善,以香港为中心圈周围更多的城市也会加入“4小时”旅游黄金圈。日渐完善的铁路网不断刷新乘车体验新高度,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再是想想而已。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带动沿线经济增长和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了区域和周边地区的协调发展,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使得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从而增加了优质服务建设的基础!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香港融入国家未来发展战略,增加港深等地区“亲密性”,为融合更大的珠三角区域作为重点目标,以实现香港乃至澳门地区全面推进与内地的互利合作。同时,这也是实现香港、深圳等龙头城市区域快速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条件,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就是典型的两地之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是为进一步加深交流、协同发展做出努力,通过广深港高铁进行深度融合,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繁荣发展。

在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成功建设无疑是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为人民造福,为国家增光添彩!(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