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融入高铁大家庭,东方之珠更璀璨

2018-10-04 00: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此刻,香港通过26公里的高铁线路,全面融入祖国2.5万公里的高铁大家庭中,在祖国的怀抱以及陆港愈加紧密的合作共赢下,“东方之珠”将会更加璀璨辉煌。

我国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有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世界上商业运营时速最高的京沪客专,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规划中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大格局更是让人瞩目以待。

广深港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将香港融入祖国高铁网中,极大地方便了香港与内地城市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有利于推进两地人员、物质、资金和信息的流动。目前从香港乘坐高铁出发,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内地44个城市。

高铁带来的经济效应,将促进香港繁荣稳定。香港商业产品繁多,素有“购物天堂”的美誉,还拥有迪士尼乐园、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等娱乐、观光景点。高铁的开通,能够把内地大量的游客带去香港,促进游客在港内消费,利好香港旅游业、餐饮业以及零售业等众多行业的发展。

我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阶段,2016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7%,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更是达到827122亿元,GDP同比增长6.9%。融入高铁大家庭,有利于陆港两地在商业投资和拓展上的合作共赢,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红利,同时有利于两地人才交流互通,在经济发展的东风里一展才华,扬帆起航。

香港融入高铁大家庭,乘上祖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快通车,闪烁在东方之上的这颗明珠,将会更加璀璨夺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