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耀香江 发展新征程

2018-10-04 00: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毅

高铁是这个时代里幸福的代名词,高铁延伸到哪里,幸福的感觉就传递到哪里。高铁将现代化出行的幸福感交到老百姓手中,也将高铁发展的种子播撒向祖国每一个角落。

广深港高铁开通,让两地人民的幸福来的太突然,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高铁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香港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结束了内地与香港不通高铁的历史,不仅方便了两地人民的交流,拉近了两地人民心与心的距离,通过两地人民的频繁往来,拉动经济的快速增长,促进内地与香港携手走上共赢的快车道。

广深港高铁开通,旅游开启新起点。随着国民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内地和香港两地呈现经济互通有无、居民相互往返的快速发展之势。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满足了两地人民互相交流的迫切需求。单从促进香港旅游业角度来看,素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香港将充分发挥自身旅游城市优势,着力打造“高铁+”旅游模式,借助四通八达的高铁网,让两地旅客乘高铁方便快捷“北上”“南下”,不仅为香港旅游业注入新活力,也为内地旅客乘高铁抵达香港后,转乘邮轮前往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地的热门景点铺设便捷通道。旅游因路而旺,“高铁+”将成为香港旅游业新的“助推器”。

广深港高铁开通,经济发展新动能。作为世界上最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著名的动感之都,继纽约、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享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的香港, 一直是人们外出游玩的极佳选择. 随着香港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人们的出行,还会激起人们短期游、周末游的兴趣,通过两地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带动香港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还会形成一定的辐射作用,拉动周边酒店、餐饮等方面的消费,更好地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式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在香港回归祖国21年之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是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最好献礼,不仅成为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翘首以盼的大喜事,也将进一步增强全国各城市与香港之间的密切联系,开启两地发展新征程,为两地人民带来新的、更大福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