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国同庆”得益于他们“负重前行”

2018-10-01 17: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0日长三角铁路迎来大客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人次,同比增长6.8%,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等高铁沿线城市和车站。10月1日,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中新网  9月30日)

才去“中秋”,又迎“国庆”,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最近可谓是一片繁忙,难得的国庆假期几乎人人都要出行,或旅行、或探亲,出行人数较比平时成倍增长,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考验,但论顺利出行,还要靠铁路部门“大显神通”。

增开临客、调整编组、优化流线、重点服务、加强引导和环境卫生等等,每一次节假日铁路部门都要根据客流特点、规律和旅客需求的不同出台相应的运输方案和服务措施,其背后涉及到大量的岗位、人员和车辆的调整,意味着更多的铁路人要坚守岗位,替我们“负重前行”。

每一次出行我们都会接受到车站、列车不同人员的服务,例如检票、乘务、司机、保洁等等,只是有些我们能看到,而有些看不到,更多的铁路人是在幕后保障着我们一次次的顺利出行;虽然他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微不足道,但汇聚起来却足以成江河,全力保障铁路这条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有人说,铁路人坚守岗位乃是职责所在,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话虽有理,但换个角度思考,能够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一种敬业精神,更是正确的价值观,也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行为;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人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正是有了他们,“国家名片”才有了更多的内涵,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之所以能享受到今天出行的快捷、舒适都得益于铁路人的不断努力和奋斗,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顺利出行,它彰显的是铁路部门和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因此,我们更要心存感恩,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为“负重前行”的铁路人默默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