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献礼国庆,坚守岗位寄托别样爱国情怀

2018-10-01 17: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远航

“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爱祖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大事不小,大事于细,每个人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爱国情怀最质朴的表达。

10月1日,国庆节,黄金周第一天。当大家安逸悠闲的享受假期的时,有一些特殊群体的人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有序默默地奉献着,用别样的爱国情怀向祖国献礼。

比如,每当十一假期来临,交通系统总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总会在节假日期间加开临时列车,铁路工作者不仅难以享受到假期生活,还要为了保障旅客运输安全而加班加点,辛苦操劳。当我们在车站里举目无亲,需要帮助时,他们热情相助待旅客如亲人;当我们在列车上劳苦奔波,安然入睡时,他们轻轻把我们掉落的被褥盖好。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奔忙,为万万千千的我们保驾护航,用“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换来旅客舒展的笑颜,这就是铁路职工,这就是铁路职工的职责所在。

与之类似的还有用双手“装扮”城市的环卫工人。一到节假日,道路、街道人流量急剧增大,地面垃圾也会随之增加。很多环卫工人早出晚归,比平日里早到一个多小时,晚归一个多钟头,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假日生活创造出一片整洁、祥和的环境。

此外,还有交警、公安民警、城市建造者,每次在生活中或是社交媒体里见到这些可爱的人,总是感觉心头一暖。因为有他们辛苦的付出,我们的节日充满了祥和的气氛,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

行胜于言,我们在享受节假日生活的时候,请尽量配合他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与宽容。比如,在旅行途中,遵守规则,对号入座;比如,在景区游玩,礼让老人,不乱丢垃圾。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极其平凡的岗位上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祖国因你们而美丽,致敬,国庆节那群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