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出行旅客的朋友是铁路工作者

2018-10-01 00: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十一黄金周,七天小长假到来,虽然还有许多人必须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顾客服务,无法享受到法定节假日所带来的福利,但是会有更多人只为盼这个节假日早点到来好带着家人出去旅游或趁此机会与远方的家人团聚,各大交通部门的旅客发送量也将是巨大的,所以我们选择出行的时候既要做好面临人挤人的准备,也要做好出行面对意外情况的准备。今年十一黄金周仅铁路部门就预计发送1.29亿人次旅客,各大火车站将出现两头两尾高中间低的发送旅客人数曲线,人数一多,出现意外的情况的几率的就变大,当大家在火车站或者列车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妨试着向铁路工作者求助,他们将会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忙解决问题,因为他们那时就是旅客们的贴身朋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0万人次,增长9.5%。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7.5万人次,增长6.5%。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中国新闻网 9月28日)

从上面的数据不难看出,今年铁路的发送人数相比去年得到稳步增长,1120万人次的总增量和最高峰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所给铁路部门所带来的工作压力也是巨大的,所以如何做好十一黄金周旅客乘降运输工作是需要铁路部门去费心思考的,铁路部门既要想办法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又要做好旅客运输工作,才能圆满完成黄金周任务。

虽然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在节假日之前做好旅客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工作,但是总会有粗心的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因为自身原因遇见各式各样的困难,在各处上演着人在囧途的一幕,幸好有部分旅客临危不乱,知道第一时间向铁路工作者求助,马上就把事情处理好了,可惜也有极少数的旅客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不知道怎么办,幸亏有细心的铁路工作者发现情况不对,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帮助其解决问题。

十一黄金周乘火车出行,我们或许是独自一人,不妨把铁路工作当作朋友,遇到困难向他们求助,或许会有意外惊喜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