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新时代的利民工程点赞

2018-10-01 00: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心湖微澜

近日,乌鲁木齐客运段的广大一线职工都在津津乐道着一件事——从10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决定启动乘务员免费就餐工程,消息一经证实,大家奔走相告,纷纷点赞!

说起乘务饭,永远是列车员心中的痛,也是干部落实管理时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今年集团公司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以勇于担当的勇气,下大力气解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老大难”问题,首先从“民以食为天”的“食”开始。实施乘务员就餐免费,就是要把关心关爱职工更好的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实际困难中,“靠抓职工的心”,形成“企业把职工当家人、职工把企业当家”的正能量,干部职工从内心中真正的把抓好客运服务质量当成“自家的事”,方能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下集团公司客运服务新形象。

实施乘务员免费就餐意义重大,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领导干部亲自上车为职工宣讲此项工程开展的意义,把“应该说的事、应该做的事、做了什么事,跟广大职工讲明白”,通过正确的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把好事办好。

“卫生、营养、可口、热乎”是此次落实免餐工程的总目标,具体要求:保证食材采购质量;保证菜品丰富,趟乘务内不重样;保证加工质量,不减料克扣。福州车队大队长主抓这项工作,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各班组提供的菜谱分类整理,从客观实际出发,把一趟乘务每天的菜谱制定出来,并公示到每个班组每个人,让大家吃到放心饭、可口饭、“自家饭”。

免餐乘务饭摒弃了以前的老标准、老办法、老方式。新标准是集团公司补贴给乘务员乘务期间32元/人/天的实际用餐费用,即购买菜食的基本成本,不得加价销售,不得含其它任何人工、加工、配送及相关的餐具和设备设施投入等各项费用,绝不能有利润空间,并且要按确定的每餐标准让乘务员实际享受到,如在公寓就餐,午餐是13元,乘务员购买餐食用了10元,剩余的3元乘务员可购买水、方便面等其他食物,严禁节流。在乘务途中,每天的三餐,列车长和推选的食品监督员按照车队要求,对饭菜的制作过程进行监督,并每天将制作好的饭菜和乘务员们提出的意见等信息上报,车队通过反馈的信息不断调整改进。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和观念的不断更新,以前的“吃饱了不想家”的老话早已被“如何吃的好、让人有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感和归属感”取而代之,乌鲁木齐铁路集团公司的这一利民举措深入民心,我们相信实施乘务员免费就餐,在提升乘务员生活质量、身体健康保障的同时,又能增加干部职工在企业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凝聚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的正能量,定能形成强大合力,推进集团公司客运服务质量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