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助推东非地区经济发展

2018-10-01 00: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婉莹

驾车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中心沿主干道蒙巴萨路向东南行驶十几公里,您会看到一座崭新的银灰色火车站。这是由中国交建承建和运营的。(经济日报  9月25日)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曾这样赞誉蒙内铁路上的明珠——内罗毕南站:“它的美在于其对未来肯尼亚繁荣的承诺。”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作为中非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它对于中非关系发展和东非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蒙内铁路是东非铁路网的第一步,在满足当地客货运需求情况下,蒙内铁路的延伸线未来将连接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等东非7国,源源不断地促进东非地区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东非地区将实现互联互通,货物运输成本将显著降低,加速整个东非一体化的进程。

自开工建设以来,蒙内铁路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改变。其建设之初就带动肯尼亚GDP增长约1.5%,累计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4.6万个,300多家当地企业参与工程分包合作,大大促进了当地产业的发展。铁路的贯通后,给当地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如今,上午在蒙巴萨下午就能抵达内罗毕,无形中拉动了旅游业、物流业的发展,有望助推肯尼亚成为地区旅游中心、物流中心和制造业中心。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这条中国装备和标准走出去的“明星”之路,不仅改变了肯尼亚人民的生活,同时也激活了整个东非的交通乃至商业版图。现在,肯尼亚是整个东非地区的原材料和物资中转国,而蒙内铁路将大大提高港口物资到东非腹地的运输效率,成为“东非铁路网”的起始端、咽喉和门户,对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大有裨益。 

相信未来蒙内铁路必将会进一步完善东非铁路网,增加东非国家的运力,推进东非地区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形成共赢局面的同时造福东非人民。(贺婉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