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天涯变咫尺,交流零距离

2018-09-30 08: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9月10日8时,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带来的民生福祉必不可小觑。香港与内地之间日益增强的协同效应,不仅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体现,同时也促进了两岸的共同繁荣。

高铁网的延伸,使香港与内地完全接轨,缩短了旅途时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两岸人民的桥梁,让两岸人民之间的往来更加的紧密。早上在广州吃个早餐,中午到深圳吃个椰子炖鸡汤,下午去香港喝个下午茶,奥特莱斯购个物,之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完全不是事。趁着周末,闲暇时光来个广深港一日游,完全没问题!而对于香港同胞来说,高铁的到来无疑不是一件大喜事,从此,他们的出行历史即将改写,迈入“高铁新时代”。香港普通市民可以随意往来内地旅游,青年可以到内地学习生活,上班族可以更便捷地到内地工作。高铁让两地的交通隔阂不复存在,也逐渐的让两岸同胞心灵的距离逐渐贴近,团结一心,民族凝聚力光速增强。

两岸居民心灵距离拉近的同时,也促进了经济文化的共同繁荣。香港是一座繁荣的大都市,其旅游业的发达吸引多数内地同胞纷纷到来。而广深港高铁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带来的各大影响将是巨大的。

如今的天涯已经缩短为咫尺,这正是中国铁路不断发展的成果,中国铁路的不断进步,高铁文化为我们所带来的民族自信更是在逐步提高,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会带我们更优异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