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想富先修路” 哈佳铁路促发展

2018-09-30 08: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疲倦的猫

9月30日,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结束沿线大多数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人民铁道网9月28日)

哈佳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西起哈尔滨市,途经宾县、方正、依兰三县,终到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共设哈尔滨、太平桥、宾西北、宾州、胜利镇、方正、得莫利、依兰、佳木斯等19座车站。线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哈尔滨西至佳木斯动车组列车13对,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客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3分。

哈佳铁路对改善佳木斯在全国的经济现状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高铁使城市间的时空关系更为紧密,提升城市的经济定位和区域功能,因此,区域中的核心城市将最先成为受益点,通过核心城市与周边城市间的相互辐射作用,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并最终达到地区间产业结构和行业结构的重新优化配置,从而开创出黑龙江经济稳中求进的新局面。此外,哈佳铁路对增进黑龙江与其他省份的沟通交流、优质物质输入输出、构建内通外联的运输通道网络、人才的交流引进、加快区域城镇化进程、旅游文化的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哈佳铁路的开通,代表着中国交通运输面貌的又一新篇章,它便利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像哈佳铁路一样的基础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