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横五纵”大交通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09-29 11: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近日,山东省印发了《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35年,全面形成“四横五纵”综合交通大通道,高速铁路由1240公里增长到5700公里……

越织越密的运行图,越跑越快的时刻表,全面建成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技术先进、安全绿色的铁路网。高铁作为当前飞速发展的交通工具,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大家出行更多追求的是旅途的舒适和快捷。因为旅游出行的人们,希望列车能更快的把他们带往心灵向往的旅游胜地;回家探亲的人们,希望列车能带他们快速回到心爱的人身边,感受家的别样温暖;而作为商旅出差人士,希望列车带给他们快捷与舒适的休息,以便下车就能投入到紧张激烈的商务谈判中。这以上的种种,高铁已经成为社会大众出行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与飞机相比,高铁更加准时,便捷。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铁路已成为一个地区和一个城市快速发展的标配,释放运输能力,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加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随着山东高铁越织越密,布局的日益成熟和完善,“四横五纵”大交通为山东经济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横五纵”大交通将连片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和旅游流的发展,对于促进山东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将更加深远。因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能较大化的消耗过剩产能、有效的拉动内需,一定程度上保证与之相关产业带的正常发展。同时,由于铁路的不断建设发展,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将会使各大经济带串联起来,增进经济往来,人员交流,将会有效的推动各大经济带同时向前发展,为山东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总之,山东的“四横五纵”大交通高铁的蓬勃兴起,旅游市场迎来波波热流,周末流、短途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吹捧,山东高铁的越织越密,让山东美景进入周末流范畴,让旅游这一可持续促进经济发展的工具,不断发挥潜力,不仅能稳定当前经济发展局面,更能将各大经济带连成一张网,实现良性互动,激发经济发展活动,形成整体向前发展,为山东经济的振兴增加新引擎,注入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