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让大陆和香港距离更近

2018-09-29 15: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陈施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9月23日正式运营,贵阳到香港时间缩短至5小时30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不仅拉近香港与贵州的距离,两地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也会更近。”(中新网)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考虑到香港寸土寸金的现状以及为了不影响沿途居民,香港段26公里全部都是隧道。高铁开通后,列车将直达内地44个站,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以及北京、上海、昆明等38个长途站。

香港,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一直都是内地游客偏爱的购物天堂,如今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以意味着除了通过乘坐飞机和从深圳过关入港,游客有了更方便快捷的出行选择,能享受到乘高铁到达香港旅游购物的乐趣。

笔者也从网上了解到,内地出行的旅客只需要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即可办理出入境,“一地两检”的出入境方式也为广大旅客过关带来极大方便,势必为香港吸引更多游客。

伴随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内地旅客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香港近年来加大力度推广体验式深度旅游,打造了“旧城中环”项目,将中西古今、传统与创意等多种对立交织的城市文化展现在游客面前。而高铁正是所有环节的关键交通节点。

目前,广深港高铁已全线开通,笔者身边许多朋友已经亲身体验高铁进港的便捷。高铁的到来,将让两地更多游客感受到涵盖美食音乐、艺术会展、娱乐竞技的全年度节庆盛事和特色体验项目。(广州货运中心 陈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