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勇担当,突显社会使命——铁路积极防台风“山竹”

2018-09-28 14: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艺珍

近期,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其破坏力之强,影响范围之广,令人啧舌。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铁路运输全面受阻,各项工作开展困难。对此,铁路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及时开展应急工作。

首先,广铁集团15日18时起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预案,以端正态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其次,铁路部门为保证旅客人生安全,避免旅客财产损失,决定停运广东和海南两省高铁,并在微博、微信公众号、车站等多平台实时发布停运信息;车站为了满足“喷井式退票需求”,加开改签、退票工作,防止台风对线路造成伤害出现列车大面积晚点情况,铁路部门顶住组织和治安压力,停止部分列车车票发售;第三,在重点线路车站加派人员严阵以待,落实防洪责任制和冒雨出巡制度;台风过后连夜抢修和检测设备,对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进行排险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以便加快恢复通车的时间。

面对险情,铁路部门始终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即使受到舆论压力也用专业、积极的态度应对。将“一切为了旅客安危”作为防台风工作的首要要求,铁路部门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以人为本,不仅稳定了广大旅客的情绪,也确保了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2018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起步之年,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公共安全的重点部位,铁路的“以人为本”是社会和媒体关注的重点,必须责无旁贷地将“以人为本”思想长期坚持下去。而确保安全生产既是铁路的第一责任,也是实现铁路科学发展的前提。保障旅客安全需要加强管理,严抓制度,更需要充分发挥铁路的社会影响力和责任感,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尊重旅客,理解旅客作为铁路服务管理的出发点。也只有秉着“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引领铁路建设,才能真正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洪艺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