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九月

2018-09-29 09:3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坤

九月是和其他月份不一样的的月份,九月,我们进入了学堂,我们进入大学第一次离开家乡,我们刚参加了工作,而这个九月,我在徐盐。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要说到这个九月,就不得不说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还在成都读大学的时候,每逢中秋,就是放假吃月饼,然后就没什么感觉了,但是今年出来了,来到离家很远很远的江苏徐州,中秋还是那个中秋,可是我感觉,不一样了,原来古人说的那种淡淡的乡愁真的有,这几日,我时常想起在家乡的种种,一条条蜿蜒的线路,方块似的稻田,还有常年在家守候的那两位老人,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好大好大了,大的我不敢想象以后的日子,我怕......,现在又离家这么远,他们连智能手机都不会用,一年也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看一眼,我很想他们,很想很想。没想到这第一个九月就这么让人难受,这是一个相思的九月。

最近几日经常听到考证一词,二建一建,还有考公务员,耳边萦绕着考试多难,没时间看书和多么多么认真看书看书,说着成绩多少等等这些话语,九月,是考证的一月。不管怎么考虑,搞工程的考二建一建是不会错的,我也想着我考二建一建的时候,是一眼没看,又或是日日夜夜看书,我不知道,我甚至都还不知道我适不适合这一行,不过可能时间呆的久了就适合了吧,我是普通人,我改变不了环境,所以只能一点点的去适应环境。我想,我会努力考去二建一建,不管以后是否从事这一行,能考过也是增加自身价值,而且,我现在还在这一行里,更应该向那个方向奋斗,这是一个奋斗的九月。

九月的徐州已不在炎热,接连几天的阴雨,使空气都多了几分凉意,淡淡的乡愁加上初入社会开始工作的激动兴奋,心情现在很复杂,九月花为菊花,菊花性微寒,这时候来一杯菊花茶,配合着到来的秋天,这个九月足够将前面的夏天所带来的燥热驱散干净,也将我这阵子的愁绪驱散了几分。愿这九月秋徐如花,余年竹磬念英书,少些彷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