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港段高铁,让两地距离不再遥远

2018-09-27 10: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君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大幅度提高了三地的交通便利性,对促进三地基于自身独特优势的专业化分工和功能集聚,从而形成一个世界级的超大都市功能群具有重要意义。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数据显示,9月23日和24日两天,高铁九龙西管制站入境61775人,出境60432人。这个香港最新设立的出入境口岸,是专门为香港高铁成立的,9月23日上午刚刚启用。

这两日的数据亦显示,香港高铁在启用头两天旅客发送量就超过了12万人。(9月26日 和讯网)

香港段高铁的开通,有利于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交通联系。香港段直达车站的数目大幅增加,短途站由四个增至六个,高峰期每日班次维持114对列车往返,平日及周末分别有70对及82对。高铁通车并增加站点,会吸引更多中程和二三线城市居民到香港,特别是飞机往来不方便的城市居民。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于选择准点准时、安全舒适、成本较低的高铁。香港高铁通车后,能够有效降低来往于香港和内地之间的交通成本与时间成本。香港段高铁的开通,为大家的旅游出行提供了便捷条件。

香港段高铁的开通,有利于香港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香港段高铁直达韶关及衡阳,有利于发展香港旅游业“一程多站”旅游,打造香港旅游线路。在旅游业的发展中,高铁的通车将会拓展两地旅游业的发展空间。香港段高铁的通车,为香港自由行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和更加优质的旅游线路,从而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内地游客来港。香港段高铁的开通,为香港旅游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香港段高铁的开通,有利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文化发展。高铁香港段通车并增加站点,将内地与香港联结在一起,带动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人才流动,对于促进两地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香港段高铁的开通将会带动城市之间的贸易往来,有利于拉动两地产业发展、促进商业交流等,进一步地推动了两地的经济发展。

香港段高铁的开通,加强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交通联系,推动了香港旅游业的发展以及两地的文化交流,也让两地之间的距离变得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