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带动湘西南区域新发展

2018-09-26 10: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萃

数学里说过两点之间线段最短,而在铁路上我们并不能很好的运用这一定理。铁路的铺轨开路我们不能完美的建成直线,面对自然环境和地理形势的必要条件,要想将两点汇在一起那怕难上加难。而怀邵衡铁路不仅实现了这一点,还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在9月10日的联调联试,待联调联试、运行试验结束,怀邵衡铁路他将怀化和衡阳的紧密相连,将单程的乘车时间缩短到108分钟,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一个好的开头。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邵衡铁路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长度312.69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在建造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横穿的隧道较多,特别是黄岩隧道,全长要15条断层破碎带,地质复杂,容易遇坍塌,涌水等问题。为期4年半的建造,终于降怀邵衡铁路连成一条线,联通怀邵衡市以及14个县区几十万人民。这证明了人民在哪需要铁路铁路就建在哪。

一趟列车汇聚千万人,一条铁路通往家的路。怀邵衡铁路的建成振兴了西南地区经济。新建的邵阳西站规模最高可待800名旅客,便捷了邵阳县,回隆县以及邵阳市居民的交通出行。怀邵衡铁路交汇西北、西南地区至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带动了湘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推动区域性的发展,让湘西南区人民更方便的使用铁路出行,增加了一条交通出行的路线。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怀邵衡铁路扩大了中国铁路湘西南的分布,使铁路网的全国布网再一次前进一步。强力带动西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心引擎,让我们一起去目睹一下怀邵衡铁路的真容吧!(李华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