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驰的“复兴号”飞进百姓生活中

2018-09-26 10: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丹

“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一周年。自2017年9月2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到今天商业运营一年来,“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7%,复兴号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9.2%、97.9%。

随着“蓝海豚”与“金凤凰”(中国标准动车组)不断的围绕在我们身边,成为我们出行最普遍的工具,在这群美丽的身影中“复兴号”是如此的耀眼夺目。从内到外,不仅仅是外表更加鲜艳,标识明显,更主要是,它的各方面性能相较于以往的其他列车,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利川通往武汉的这段路上,我多次乘坐G1314次列车,不仅是它的高颜值吸引我,更多的是它给人一种比其他列车舒适并且更快的感觉。实际上也如此,在列车运行中,享受着“复兴号”的稳定奔驰,车内环境明亮、干净,让大家不自觉去降低自己的声音来维护这份安静。

“复兴号”这个名字是如此的宏伟,我想,高铁的速度,也就是中国复兴的速度。承载着数十万的零件,都是靠铁路匠人不断的探索创新,实现符合中国标准的中国高铁。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在大地上飞驰的它,就好似人们在探索,在进步,在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