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视质量,从每个人做起

2018-09-26 10: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瑞

(:田瑞)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产品质量的优劣对企业的发展和品牌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品质量不可靠,企业是没有发展前途的,很多时候一次质量事故就足以让整个企业倒闭。我们搞工程的也是这样,工程建设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质量上我们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做好我们项目上每一个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精品工程,我们的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影响项目质量的因素有哪些呢?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影响因素,主要是指在项目质量目标策划、决策和实现过程中影响质量形成的各种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包括人的因素、机械的因素、材料的因素、方法的因素和环境的因素,就是大家常说的人、机、料、法、环。然而在我看来:不管在什么情况和条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人是管理机器的主体,人决定质量,而非机器决定质量。质量控制应以控制人的因素为基本出发点。首先,质量控制从每个人做起。俗话说“一人把关一处安,人人把关稳如山”。如果我们没有严肃的质量意识,即使再严谨的制度、再严格的检验,也防范不了人心的腐败。其次,质量控制从细节做起。“细节决定成败”。有很多质量事故,究其原因,都是些不起眼的小问题,如:粗心,处理不及时,沟通不到位,工序处置不当等等,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工程质量要提升,人的态度是关键。最后,作为一名工程人,我们需深知质量控制、环环相扣。一是设计阶段,做好方案比选工作,选择最优设计方案,有效降低工程项目实施期间和运营期间的质量风险;二是将施工图审查工作纳入风险管理体系,保证其公正独立性,摆脱业主方和施工方的干扰,提高设计产品的质量;三是项目开工前,由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行设计交底,明确存在重大质量风险源的关键部位和工序,提出风险控制要求或工作建议,并对参建方的疑问进行解答、说明;四是工程实施中,及时处理新发现的不良地质条件等潜在风险因素或风险事件,必要时进行重新验算或变更设计。

在这四个阶段认真做好质量控制,严格规范自己的工作态度,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把质量落实到每一名员工的心中,形成牢固的质量意识;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要像呵护生命一样呵护产品的质量。我坚信在我们的精心呵护和拼搏下,抓好质量这条生命线,在生产过程中做到层层把关,点点控制,使我们的公司更加壮大、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