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9-26 09: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萃

一条铁路他带来每天130万吨的煤炭运输、全年无休地运行。一个新技术带来635公里全程无污染。在煤炭大省山西大同到河北秦皇岛之间有这这样的一条铁路线,他叫大秦铁路。他实现了绿色新大秦,达到了抑煤尘提货量,钢轨再利用的“蓝天保卫战”。

创新的科技,创新的未来。大秦铁路运煤他应用了从地底通过密闭的传送带运到筒仓再装到列车上,减少了装运中的污染。采用在煤炭上喷淀粉水制成的抑尘挤,精密的计算出抑尘挤的使用量,像是在煤炭上图了一层发胶样,使煤炭在列车行驶途中不易飞洒损失、污染环境。大秦铁路的这样一个新规划使得煤炭的运输达到了环保运输的新标准,即带来了量的提高又是的质得到了保障。为陆运运输煤炭开辟了一条新大陆。

社会是不断发展的,技术是不断提高的。大秦铁路不仅在煤炭的运输上达到了一个提高,在钢轨的使用上实现了“退役”钢轨再利用。大秦铁路上的钢轨每天都要承受较大负荷的重量,他的承重上比普通钢轨要多的多,面对每天的超负荷使用,他的使用年限也相对于短了一些。技术人员在对钢轨的本质上做了一些改变,在不断的试验中找出来钢轨的临界值,可使普通列车继续使用节约了其费用,使钢轨得到了二次利用。

绿水青山都是金山银山。大秦铁路运用“速密重”的创新模式,他贯彻了“蓝天保卫战”–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的作战方案,降低了货物铁路运输的环境污染。使铁路货运具有规模化、网络化、标准化、全天候和绿色环保。(李华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