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力中非人民友谊长存

2018-09-26 09: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文昊

“中非友谊”是非洲人民千百万个梦想的汇聚,中国是这些梦的“黏合剂”。中非友谊日渐深厚,双方之间有着浓厚的情谊。中国铁建援助非洲已有数十年历史,为非洲的交通建设和经济建设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中国铁建在非建成铁路、城市轨道、公路、房屋不等等计其数,与此同时快速的带动了非洲政府及人民的创收。这一切的一切都饱含了非洲人民和中国人民辛劳的汗水,甚至还有人为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想要富,先修路。老话诚不欺我,随着中非铁路规模的逐步扩大,非洲有越来越多的人与物沐浴在了这份红利之下,它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铁路所到之处,“金银”遍地,铁路飞驰而过的地方经济飞速的发展,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了无数岗位,大大提升了当地的就业率,给非洲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以心换心,以真换真。在非洲建设上,非洲人民愿与我们携手共进,靠的不是‘我帮你我伟大‘的高高在上,而是我们的真心实意。中国铁建带着谦逊的态度走进部落与村庄,去了解当地人民的风俗习惯,认真聆听他们的内心的声音,中国是非洲真正的朋友,我们的用心为中非铁建的顺利建设一步步的奠定基础!真真是世上本无难事,只怕有心之人。

中非铁路的建成是血与泪的浇灌。非洲基础建设差,等等一系列的生活条件也都比较艰苦,这些对来非援建的中国人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在这重重险阻的路途中,我们有勇士永远的离开了。他们或病或意外,倒在了这个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灌的土地。他们的无私奉献,是这片土地最响亮的精神口号。他们用自己滚烫的血肉做了这片广袤大地土壤的肥料,为带来了勃勃生机。

一位诗人曾说:“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从不忘记。”我们坚信中非友谊地久天长,“中国梦”将带动着非洲人民的梦想,共同齐飞。

(武文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